close

  這一次,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安裝騰訊QQ到我的電腦裡,好幾次會將這套軟件給砍掉的原因不外乎是在線上已經失去了能聊天的好朋友,甚至點個登入都像是要了我的命般,最終為了空出C槽的容量,只好讓它在我的電腦裡自動蒸發。

 

  「我安裝它,是為了她;我移除它,也是因為她」。

 

  她是去年代表他們學校來到台灣與我們學校交流的交流生,在交流團裡,她並不是特別引人注目的人,長相雖然一般,可那善良的心地與一張迷倒人的笑容,不得不使我的眼神在她的臉旁多停留幾秒鐘,她一笑,即使僅有短暫的幾秒,我的心,也是甜的。

 

  「為了讀取妳的笑容,我願意讓我的心為妳蛀牙」。

 

  回想那年,雖然僅相處三個晚上外加一個假日,可是就在離別時,遊覽車發動「況···況···況···」,我的心如蛀牙般抽痛著,是不捨,畢先生從身後走來,拍了我兩下,「別想太多,那只是過渡期,過一兩個禮拜或許你連她長相都忘了」,當下我選擇相信他的話。

 

  「如果上線有什麼目的的話,那大概是妳對我"嗨"一聲」。

 

  一上線,好友名單正在連載中就聽到「嗶嗶嗶」,那訊號提示總是刺耳,卻在我滑鼠下移查看留言者之前,帶給我滿心地期待,可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想念又如何?我們仍隔著一片台灣海峽」。

 

  最後一次的對話,我們仍相互思念著,只是我們都該認清一份事實,那便是時候到了,我們將必須各職其守,裝在你我內心的夢想,無法在容下一份多餘的想念,我的心不容許我多塞一份不該存在的情意,於是我將它如魚般地放生入海,讓它隨浪而行,飄到對面待妳讀取,就像這次,我將騰訊QQ安裝在D槽一樣,或許換個地方,就不再那麼擠了。

─────────────────────────────

這是在和我對岸的朋友們交談完之後的想法,

文中確實有個以迷人的笑容吸引著我的人,

不過對她的想念也只是短暫,

整篇文有一半是虛構而成,

而那份想念是真實的存在,

差別在 那份想念無法讓她獨佔,

而是必須分給交流團的每位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