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好幾年前,就開始討厭放寒假,身邊的朋友除了回鄉、拜訪親戚,在不然就是窩在家裡陪著家人,對於我們這種家庭,大概除了電腦,就只剩下電視可以凝聚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了。

 

  「想愛一個人,卻多愛一個人」看完電影後,腦中突然閃現的一段話。

 

  認真看著那部電影演下去,並非它的劇情或主題,只是因為女配角是長髮飄逸又有氣質的女孩,是我所喜愛的那類型,到了最後,我琢磨著,男女主角明明互相深愛著,而在深愛的背後,卻又藏著名為「備胎」的秘密伴侶。

 

  「原來深情不等於專情?」我喃喃自語著。

  「這是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弟弟正經八百的說出。

 

  我默默看著他,沒作回應,不過,為什麼會回的這麼理所當然?這時不禁回想幾年前那段耗資龐大的戀情。

 

  「耗資龐大?」當我提起時,表姐很疑惑的看著我。

  「在一起久了,花的錢和時間成正比的向上攀升」我答。

  (在還沒反應過來時,姐姐舉起右手,對我使出如來佛掌

 

  我不得不承認,在那段感情上,精神外遇了兩次,至今我仍搞不懂當初為什麼有了移情別戀的想法,卻又在兩人快分離時,非只要她不可?

 

  「為什麼會出軌?」這是在一次兄弟聚會所拋出去的疑問。

 

  膩了、吵架冷戰、看到更好的、價值觀變了等等…所給的回應層出不窮,只是在眾多答案裡,也聽出來了,這些答案統稱為「藉口」(OS:莫名其妙對自己開了一槍)。

 

  「在不對的時間,對著不對的人,心動」

 

  到後來才發現,感情如園遊會般,我手握著園遊券,當能買、能要的時候不把握時間,結束了才漸漸想念。

 

  「嗯,又有誰在乎?」用不屑隱藏誠實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