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六年前的我,不是很在乎有沒有女朋友;三年前的我,很是在乎身為大學生的我,不應該沒有女朋友。

 

  「為什麼不戀愛?」妹妹用俏皮、疑惑的語氣問道。

 

  大年初二晚餐用畢後,我和妹妹在庭院的聚光燈下,她蹲坐在地板上、而我則是倚靠著牆壁站立著,那是她那晚開口的第一句話,差點讓我正在消化的年菜完整如初的端回桌上。

 

  在我的記憶裡,高中的我因為過於自命清高,時常同學們往女生班級跑的時候,我總是寧願在教室趴著發呆,不願意隨便地去認識女孩子,也是因為這種既不活潑又要不得的個性,讓我單身了整整三年,而有沒有女朋友,對我來說---也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上了大學,仍然執著於工科的我,班上只有悉數幾位女孩子,所認識的女生也是十指可數,在大學生活的必修三學分中含蓋著"愛情",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學生活就已被人營造著「如果你不戀愛,那就不算是個完整的大學生」,但是,我也不得不說,因為身邊有了大大,讓我也沾了他不少光、認識了幾個女孩子(雖然最後,我一個也沒追)。

 

  大大,他是我大學的同學,因為他有著看似斯文又老實的外表,加上一看就知道他是個很會讀書的型男(在我們這掛算是),所以不管認識到一般、能看,甚至是漂亮的女生,她們眼光暫時只會盯著大大看而無視我們,當你想認識那些女生,很抱歉,請到大大身後成一列排隊等候,這也就是大大升上大一後接下來三年的工作(認識女生、介紹給我們)。

 

  「如果波濤洶湧與細水長流讓妳選,妳願意妳的愛情用哪種方式生存?」

 

  上了大學後,雖然先後交了兩三個女朋友,可是也都因為個性不合而相繼分開,我曾認真詢問自己,一次給太多,好不好?如果我給到沒法再給了怎麼辦?也許你猜到了,我比較希望自己感情能細水長流。

 

  「付出再多到頭來也只是一個人」這是我給妹妹第一個問題的回答。

 

  「不會一個人啊,還有我、還有大家」妹妹哈哈大笑的回我。

 

  她隨意脫口而出的一句話,真叫人哭笑不得,不過也因為這句話,自己心裡還是明白著,縱使付出在多,仍然得不到自己要的感情;縱使身邊就像是台北夜生活般的熱鬧無比,但自己想要的,不過是一段穩定的感情。

 

  「付出這麼多,還是不順遂,值得嗎?」她收起喧鬧的笑聲,認真地問。

 

  雖然范可欽老師說過一句話,「買了九十九朵玫瑰給愛你的人叫浪漫,但是買了九十九朵玫瑰給不愛你的人叫浪費」,雖如此,我不會不捨得灑出去的錢;不會不捨得為我追的女孩做的傻事;不會不捨得單單為誰浪費精神,因為,她曾值得我為她這麼的費心思。

 

  追求女孩子這麼久了,雖然至今還未成功,而且還是會難過,但是也證明了一件事,就算到最後我穿上學士服、帶著畢業證書以單身的身分走出校園,那我仍然會打從心底的微笑,感謝被我愛過的每一個人,感謝他們給的每個故事。

只想一個人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