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能讓時間停止片刻,我仍選擇它在轉動時,親吻你。

 

  都已經進入三月的尾聲,天氣還是那麼不穩定,原本炎熱的天氣讓我想到這禮拜連假出遊該準備防曬用品,不料就在昨晚,被那滂沱大雨給吵醒。我原諒它們,難得一次能下得正合我意。雨聲宛如我那不平靜的情緒,一滴滴敲打著……

 

  「你相信一見鍾情這東西嗎?」震威曾經一臉嚴肅的對我說。

  「除非你一頭撞死。」這輩子或許再也沒有人像我這麼直接的對他說話。事實上他並沒有為了得到我的信任而真的去一頭撞死,直到那天公司要求我到別組加班時,我偷偷傳訊息給震威──

  「我能不能把"一頭撞死"那句話收回?」他選擇已讀不回。

 

  是的,我對你一見鍾情,就在支援你的那天。

 

  我不得不說能待在公司那麼久的人,想必有相當強的毅力支持著,不然就是真的別無他處發展,否則又有多少人願意為公司賣命?

  「如果離開,我想唯一的遺憾應該是認識不到蝕刻那個馬尾女孩。」我這麼對剛離職的學長和我的主管說。此時讓我見識到了年齡大的男人總是比年輕人來的有經驗,正當學長鼓勵我在離職前衝去告白時,主管反倒是建議我主動去聊天,免得把人嚇的退避三舍。

  「你有他的FACEBOOK或是LINE嗎?」

  「你自己和他要」

  「我一見他就結巴,該怎麼要?」

  「那你就繼續裝死吧」

  「告訴我他的名字總行了吧?」

  「怡君,賴怡君」

 

  那天,我抄下唯一的工作筆記,是你的名字。

 

  「如果我是次方項,我會天天微分自己,只為見你一面」祥溥在心裡這麼對他一見鍾情的女孩子說過無數次。他比我幸運,假設他微分成功了至少不會像我一樣,杵在那呆滯……

  「怡…怡…怡…怡君,那個我……」一句話從上班練習到下班,想著有一天派得上用場,但事實證明勤於練習後──不見得管用。

 

  前輩總是會心疼晚輩,無論校園還是職場,只要你們夠要好。眼看我沒進展的主管,主動把你的好友發給我,膽怯的我鼓起了莫大的勇氣才提起沉重的手指將你點擊加入,打出一長串的自我介紹。當下的你,感受的到螢幕另一頭的我顫抖著嗎?那時我使盡全身力量將訊息發出,一點不剩……

 

  「已讀不回出門掉錢包、上樓不打招呼走路會跌倒。」人類是種貪得無饜的動物,就像我獲得對話權後,仍然在有人走入時回頭,期盼你的出現,即便你整天未曾出現。

 

  通常只是個簡單的不甘心,才讓故事得以延續下去……

 

  三月十三日,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是偶然。我相信因和果,例如:非自願支援是因,遇見你是果;多留兩個禮拜是因,要到你的LINE、和你聊天是果。只是如果我喜歡你是因,那果是什麼?不要懷疑,是韓劇台詞無誤,卻也是我想問的。我試著再離職的前一天作一回護花使者,順便把心裡話一併告訴你,可惜的是公車司機比我有用。

 

  想說什麼,想問你在做什麼、再想什麼、有沒有那麼一點點想起我、能不能喜歡我、能不能回答我你會考慮、讓你曉得我的心跳、讓你知道少了你的晚安會睡不好、一個人晚上回家不安全我陪你走好嗎……

 

  欲言的嘴角,流露著雨滴滑落的無奈。

 

  三月三十日,最後一次夢到與你有關的卻是你的FACEBOOK動態發佈穩定交往中,依然是個讓人無奈的夢境。一如往常的向你道早、空閒時和你分享有趣的事情等等…難得放假,這種不冷不熱的天氣很適合出遊,談不上該不該後悔隨口一問──

  「這麼好的天氣怎麼不出去走走?」我問

  「跟男朋友約會,哈哈哈。」你回

 

  原來你早已心有所屬,或許該向你道歉,未經允許就闖入你的世界,並將你放在心上。我利用整個下午整理情緒,卸下手機桌面照片、將原本擷取下來作日記參考的一百二十二張對話圖片讀了一次…然後刪除,最後,慶幸自己多年來從未有過加速心跳的感覺,在遇見你後重新感受,並且真心努力的想為一個人變得好一點。

 

  人總在作出愚蠢的決定後,繼續思考著下一個愚蠢的計畫。好比當初離開後自以為只要碰不到面,便能對你暢所欲言。卻不曾想過在你丟下「因為不熟不知道要聊什麼」後,又決定再次回公司,盼著能有我所謂的正大光明與你相遇的那天。第一次向你俯首稱臣時,只是讓你的,這次是真真切切的退讓,我是膽小鬼、蠢蛋、遲鈍人、壞人。

 

  凌晨兩點整,雨聲大的無法入睡,林昕陽的誠實愛過重播無數次,以此來結束四十八天的鬧劇。

 

  如果能在海邊對你大喊「我喜歡你」,我希望不是只有海聽得見而已。

 

 

──2014/03/31 既使得不到的幸福仍會全心全意地祝福

12952636374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